solo

张凯乐_Keller:

      
      






         致吾爱

我曾在漫漫少年时

将你泛黄的照片细细摩挲

也曾在惶惶岁月里

以为我终将成为你的过客

我用指尖

描摹你刚毅又脆弱的轮廓

你用目光

铸就我无形又坚韧的枷锁

你一个背影

足以让我思绪翻涌

你一个回眸

足以让我辗转反侧

我凝望你在台上婀娜

你不知我在梦里吟哦

得而复失,失而复得

韶华倾负,岁月蹉跎

我愿时光亲吻你的眉梢

却不愿岁月抚摸你的眼角

我愿你永远肆意妄为轻狂如年少

却不愿你伶俜的身影于阑珊晚照

我本该碌碌一生

惶而终老

可唯有你

是我仲夏夜梦里

最动人的跫歌

穿越天地辽阔

淌过岁月长河

你拈起隔世的因果

让故事吟咏为传说

倏而天光乍破

倏而星辰吞没

而渺小如我

恍若置身涸辙

你洞若观火

我卑微孤拙

你为嘘声所累

你为世人所诟

既然如此

我愿堕入幽谷

我愿成疯成魔

望你藏须弥于芥子

愿我聚萤火于兰泽




以小虫为第一人称写的小虫从年少时光到青葱岁月里,对我妮的倾慕与追逐,我竟然把我自己写哭了。


评论

热度(428)